清时也

啊他好可爱


画绑@格间阿空

【中太】loveless-01

中原中也x太宰治  loveless paro
感觉这个paro会暴露年龄……其实一开始只是想着,先生的绷带下有什么呢?开的脑洞

***

『今夜此处狂欢』*
黑暗的废弃工厂内,随着格格不入的吟诵落下,突兀地闪现出绚烂的光来,光点盘旋着扩大,碰壁后反向压缩,浓郁地仿若金色的光酒。而在那炫目的光海里,凭空出现了木马游船摩天轮。

是游乐场,歪斜地堆积着的,绚烂的破烂的狂欢着的游乐场。

『高高悬起秋千』
从二层楼上裸露的钢筋上垂下了绳索,仿若高悬的秋千。

『看不清的秋千』
粗壮的绳索垂到了一人高的位置,一根根地占满了房间,在光晕中看不分明。

『头朝下,手摇曳』
在那绳子的底端被绑上了什么,被重物绷直了的绳索,因为互相撞击着的重物而晃动起来。

那是敌人,几分钟前在他打开工厂大门时,对着他端起机枪的敌人们。此刻,他们被倒吊在绳索上,无力垂下的手摇曳着,像一个个秋千。

『吐出低廉丝带』
在相互撞击时,从他们的口中淌出了红色的丝带来,那是从器官内被榨出的无用液体。

“真是没用啊。”
造成这一切的原凶只是看着还没做出像样的反击就被全灭了的敌人,无趣地摆了摆手,过于华美绚丽的狂欢光景随空气一起被挥散,只剩下死壮凄惨的尸体跌落在地。

中原中也作为港口黑手党的年轻干部,被派来此处围剿敌对势利。而号称在不久的将来会威胁到黑手党地位的新兴组织却连个像样的‘战斗机’都没有,这让难得做了半天战略部署的中也憋屈地就像和某人打了一架似的。

“走了,我说……”
他转过身,却看到一直站在他身后的,这次难得全程保持安静,没有发出一声不像样的惨叫的,姑且被称为‘搭档’的人,早就在不知从何时倒在了地上,成了和对面的敌人一样的无用肉块。

中原中也盯着他看了会儿,垂眼摘下了帽子丢在了他脸上。

“真没用。”

中原中也走在深夜的横滨街道上,部下们早已被他遣散了。他只是突然有点想呼吸下横滨街头的空气,刚刚那废弃工厂遗留的化学药剂刺地他鼻子都要废了。
夜已经深了,风吹过时有点冷,他拉了拉外套,街上只有他一人。原本应该还有个‘搭档’跟在他身后的,身为普通成员的临时‘搭档’,严格地遵守着首领‘要多多相处培养默契’的命令,在这一周的每一天都尽可能寸步不离地跟在他身后。

结果他还没来得及厌烦,那‘搭档’就和他的前任一样,轻易地死掉了。说起来,他叫什么来着?

中原中也看着夹在指间的烟,弹了弹,落下点烟灰来,那点红光就又亮了起来。

“所以说这种麻烦事根本就没有必要。”

『我不需要「承受者」。』

中原中也的酒品并不好,可以说是糟透了,没几口就喝地烂醉还总耍酒疯,可偏偏他又爱喝地紧,这让黑手党上下除了森鸥外都深受其害。曾有一次任务结束,他捏着酒杯一拍桌子就对尾崎红叶大吐苦水,大意就是那种没用的搭档留着干嘛,他一个人也能完成任务,根本不需要另一个人来替他分担,连自己的能力都承受不起的话,算什么「战斗机」啊。

「战斗机」,是言语战斗系统中,战斗者的称呼,顾名思义,那是通过言语来进行的战斗机制,与心理暗示或催眠不同,这是只有一部分被选中的人才能够施展的,能够将言语具现化进而干预现实的,仿若言灵般的绮丽战斗。一般而言,战斗者是由两人组成的搭档,「战斗机」,以及负责承受所有伤害的「承受者」。

如果没有「承受者」,战斗机就废了一半。 那可是替「战斗机」背负了所有来自敌方和自身的伤害啊。 要知道,「言语」可是会反噬的,太强的「言语」会伤及己身,而如果不是同名的「承受者」的话,这伤害更甚。

「战斗机」和「承受者」的名字是在出生起就决定好的,只有有着相同名字的两人才是最契合的搭档,是命定的半身。但是两人却不一定同时同地出生,很多时候,也许等一方死了,另一方也还未出生。

『所以说,中也你是真的喝醉了吧,哪有「战斗机」不要「承受者」的啊。』
红叶看着自己面前的酒杯一震,酒液晃悠了下又落了回去,不由笑道。

『可我连「污浊」都没使出,都是废物!』

「污浊」是中原中也的最强言语,具有操纵物理现象的强大威力,没有人能够抵抗自然的,就像没有人能够活过「污浊」,不论是敌人还是那些「搭档」们,甚至中也自己。

自从在四年前中原中也眼睁睁看着他的「搭档」在他吐露出「污浊」言语的那刻化作了一具白骨起,他就再也没使用过它了。

现在还记得「污浊」的,大概只剩下四年前就进了组织的老人了。

那天恰好他又死了位临时「搭档」,他死在他的能力下,而他甚至没开「污浊」。

『弱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他们不是原装货。』
『可他们让我发挥出一半的实力了么?』
『总比你带伤战斗好吧,不要这样嫌弃组织的努力啊。』

即使名字不同,独身的「承受者」也不是什么烂大街的白菜,没有那么多给黑手党来拉郎。作为依靠着言语战斗保持不败地位的黑手党自然积极地寻求着应对策略。

其成果就是,「人造承受者」。

这是对某「空白承受者」进行了十数年研究的产物,虽然不如天生无名的「空白承受者」好用,先不论契合度,光是承受力就大打了折扣,不然怎么会轻易地死在「污浊」下呢?但单光是能够通过人工培养量产化这一点就暂且足够弥补其缺陷了。

『你不要总想着扔掉他们啊,中也,虽然每次都是被「用坏」的,但你是可以控制的吧。』红叶戳了一下中也的头,而刚刚还很有活力地抱怨着的中也就着这轻飘飘的力道,啪地一声栽倒在了桌子上。
『啊,你听不到了。』

『到底是谁扔谁啊……』
他嘟囔着,终于睡了过去。

而尾崎红叶只是抬起酒杯酌饮了口,感叹句年轻真好。

中原中也也是有过搭档的,不是那种仿佛一次性消耗品的伪货,而是货真价实的,与他共用同一个名字的「承受者」。

年幼的中原中也已经初见未来的峥嵘,以诗一般的优雅「言语」赐予人以最上等的死亡,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战果委实前途无量,可就像锋锐的刃口从来不只对着敌人,年幼的他轻率地吐露出的沉重言语,剥夺的可不止是敌人的生命。

彼时中原中也稚嫩的身体还未锻炼地足以承受反噬,每次任务结束后都半死不活地被抬回来。他没有找到自己的「承受者」,而组织也还未研究出替代品来。作为上司兼养育者的尾崎红叶把他丢进医务室,转身就去找了首领森鸥外,既然没有同名的,好歹为未来的优秀战力配个凑合着用的啊。

而森鸥外对此只是故作神秘地微微一笑,说我已经为中也君找好搭档了,等中也君治疗结束就来见见他吧。

中原中也正在向组织最深处的地牢走去,回到组织大楼后他就收到了某个消息,其内容美妙地足以让他再开一瓶柏图斯。在走过阴森的过道时,就连一路上连绵的哀嚎都仿佛变得可爱了起来。

尽头是没有任何装饰的厚重铁门,里面关押着最为罪孽深重的叛逆者。他打开门向下走了几步后就跳下了台阶,足下一点,走到了地牢深处。他面前的墙上焊着铁链,形似他先前具现出的索命绳。
那上面铐着个人。

时隔四年,他曾经的‘好搭档’终于又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真不错啊,这真是棒极了的景色,甚至胜过价值百亿的名画。”
他抬头看着他那任人宰割的狼狈样,愉悦感从心底涌出,被泵到四肢百骸,排挤出一整晚的烦躁。

『从今天起,他是你的「承受者」了。那么太宰君,请快去和中也君相亲相爱吧。』
八年前,首领这样说道,推了推身旁的少年。

而被铁链绑敷在墙上的青年,只是抬起头,他的脸上挂着嘲弄的,仿佛是特意让人看出其虚假的,惹人反胃的笑容。

“我当是谁呢,这不是中也么。”

tbc.
我写的像世界观说明文……
梗出自《loveless》,不过我只用了基础版言语战斗系统和耳朵的设定,其他的地方和原著不一样请当做二设吧,以文里的为准
*《马戏团》(中原中也)翻译:甜不辣蟹
这里只用了几句,战斗效果完全字面意思

想了很久的loveless梗,在看到阿蟹的翻译时突然想写了

评论(25)
热度(69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时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