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时也

啊他好可爱


画绑@格间阿空

【帕金】我的影子成精了

这个是没有凹凸大赛的凹凸世界
帕金,帕洛斯IF线,格瑞没掉到登格鲁星
黑暗使者私设有
啊之前叫《于是我们歌颂面包》来着
 

***

 

“创世之神啊,您赐予我此身,您赐予我此世,您赐予我贫穷,您赐予我苦难,您是唯一是万物是世间绝对之真理……”

他在晨曦中歌唱,阳光透过玻璃笼在他身上,于是他便融化了,先是他细软的发,然后是他的脸庞,溶进金色的阳光里,淌入室内的暗色中。

男孩跪坐在窗边,唱着偷学的赞歌,他合上了眼,那双蓝宝石般的眼被盖上,金色的睫毛微微颤抖着,于阳光下宛如一幅有声的画。

 “我说……” 男孩的影子里传来了声音,那声音和刚刚的歌声不同,少了点孩童的柔软,影子鼓动着站了起来,“你每天这样唱歌不累么?”那是个纯黑的人影,黑漆漆的一团看不清样貌,他的脚下影子延伸着,一直到少年身下。 


啊不,是反过来才对。

 

“小黑乖,等下就和你玩啦,我还没唱完啊。”

“不,请叫我帕洛斯谢谢。”

“我是金你就是小黑嘛,”少年转过头来看向那团黑漆漆——是的他刚刚都没看他一眼——他已经放弃了演唱练习,这在这几天已经很常见了,他新交的小伙伴总是热衷于打断他,他指向两人相连的部分,指尖顺着那联系划到了对方的头部,“你看你从脚到头都是黑的。”

“你不觉得你接受得太快了么?我可是来历不明唉。”

“可是你不是说你是我影子嘛。”

“……”

“小黑?”

“啊,是的,我是你影子呀。”

金一瞬间觉得影子好像笑了下,可他明明是漆黑的一团啊。

 

金的影子是在一周前成精的,哦,成精,这是他努力搜刮了那微薄的关于睡前故事的童年记忆后得出的结论。

 

那时候金正偷偷蹲在教堂的窗户下,唱诗班在里头唱着创世神的赞歌,他跟着轻声哼唱起来。他在练习,他的歌声中缺乏情感,两个月前神父这样对他说道,然后从唱诗班的选拔中淘汰了他。到底是怎样的情感啊,他看过登格鲁初生的太阳,看过凌晨的星星,看过在矿洞里缺氧的人,看过将死的魔兽,他的喉咙吞咽着枯草,然后他来到教堂。

 

『我闻到了面包,我能看看它么?』

 

所以,为什么啊,他偷偷地从窗台下探出个头来,唱诗班的孩子们穿着崭新的洁白的衣服,他们脸上带着天真又祥和的笑容,像是喝着热牛奶那样,飘飘忽忽地唱着歌。他试着露出同样的笑容,张开了口。

 

“你信仰那个神明啊,小鬼。”

‘咚!’

他的脚下突然传来了陌生的声音,惊吓之下他跌坐在地,金赶紧捂住了嘴,可是刚刚的动静早已暴露了他。

 

他被赶出来了。

金坐在石头上,对于常年在矿洞里工作的登格鲁星人来说这点灰尘算不上什么,比起常年就没干净过的衣服他现在更关心另一件事。

“喂,你是谁啊?”

没有回应。

石头有点高,他的腿垂下去碰不到地。天已经快黑了,他是在提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才去的教堂。金晃了晃脚,从他的脚踝处有细线落下,黑色的,一直落到地上,它一度融入石块的阴影里,然后它继续拉长,到了那外面,变成了个小男孩,它坐在石头的影子上,它躺在地上。

那是他的影子。

“我听到的,你刚刚说话了!”

他冲着地上说道,他是特意选了这地方的,他不能把它带回家去,那是他唯一的财产了,他还要在那里等姐姐回来呢。可他又没啥把握,毕竟影子又不是魔兽,谁知道怎么打一个影子啊,于是他跳上了石头,居高临下地瞪着它。

金举起了手里的石头,他平时都是这样打魔兽的,“你要是再不说话我就打你了!我打得可准了!”

 

“噗”

之前的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在他眼皮子底下,他的影子里。

“啊不不不我是说,请不要打我啊,我不是坏人,”

他的影子坐了起来,坐在了他屁股底下那块石头的影子上,他的脚学着他的样子下垂着,然后消失在了黑色的阴影里,那就像一个洞,他飘在洞口,不知是正面还是背面的那一面对着他。

“我是你的影子呀。”

 

“嗯你看着就不是人。”

他把石头扔了过去。

 

 

“我明明都说了是你的影子了你还打我。”

黑漆漆的影子委屈地说道,他已经这样抱怨了一星期了,可金从来就没理解过,“可是明明是你先害我摔倒的啊。”

“我没想吓你的,真的,我是你的影子啊我怎么会害你呢,我只是想叫叫你啊。明明我们才是紧密相连的,你却只看着别人……”

影子像咸鱼一样瘫在地上被金拖来拖去,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金在准备中午的干粮,矿区里可不提供午饭,三年前他的姐姐秋刚离开的时候他手忙脚乱了好一阵子,差点饿死在工地上,现在他的手艺虽然还比不上姐姐,但好歹能入口了。

可是姐姐没回来。

“你看你都那么忙了还要抽空唱赞美诗,为什么啊,神有那么好么?”

 

“因为我要加入唱诗班啊,”金解开睡衣的扣子,脱下来叠好,在往头上套工作服时抽空回道,“上次我被淘汰了,明天我一定要选上。神父说我没有感情,虽然不知道到底怎么就没感情了,明明我可有感情了啊,不过我练了两个月了一定没问题的。”

他把干粮和水放进包里,打开了大门。外头天已经大亮了,他抬脚走进光中。

帕洛斯看到一半的身体已经被光吞噬了的少年回过头,对他说道,

 

“走了小黑,我们去玩游戏呀。”

“是帕洛斯啦。”

 

他是知道的,所谓的玩耍只是骗他罢了。在来到这个星球的第一周他已经清晰地认识到了,这是个被神抛弃的星球。在这个不论男女老少都背负着沉重赋税的地方,玩乐是奢侈品。男孩每天都要在清晨出发然后在矿洞里度过一天,在尘土飞扬的矿区里就着冷水吃下粗糙焦黑的干粮。

 

那时候男孩会笑着问他,你吃不吃啊小黑。

影子是不需要吃这种东西的,他这样答道。

然后男孩问他,那你吃什么呀?

 

那个叫金的男孩也只有这时候会露出放松的表情来,啊,还有一个,不过因为太过碍眼被他无视掉了。

男孩会在傍晚的时候提前结束工作,去往教堂看唱诗班的练习。那个时候的男孩就像他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那样,蹲在窗台下轻声地跟着哼唱,然后偷偷探出个头来,努力在脸上做出同他们一样的表情来。

 

“没用的放弃吧,”介于第一次的糟糕相遇,他从地上站起来,从后面把手搭上男孩的肩,把头靠在他颈窝里,对着他的耳朵轻声说道,“你脸上又不像他们一样有肉,不伦不类的难看死了。”

帕洛斯伸出黑黢黢的手捏了捏男孩的脸,“看,才这么点。”

“小黑你太过分了!”

金气呼呼地拍开了他的手,脸上控制了半天的表情瞬间破功,他甚至都忘了控制音量。

理所当然地,他们又被赶出来了,哦不,是他,帕洛斯早就乖乖当他的影子去了。

 

 

“这次可不是我的错。”帕洛斯他摊了摊手,如果那脸上能看到五官一定是一脸无辜,“我都没有用力。”

金杵着镐子,靠着洞壁,那一脸人生无望的样子看得帕洛斯有点想笑,于是他笑出了声,噗哈哈哈哈地地在洞穴里响起了回声。

“小黑你小声点,别人会以为闹鬼的!”

“那你就别在晚上过来啊,那个唱诗班就那么重要?”

金正在赶工,他提早结束了白天的工作,为此他不得不在晚上完成他的份额,创世神定下的规定是容不得通融的,哪怕他是为了歌颂他的神威。

 

“你就那么喜欢那个神明么?明明是他害你受苦的吧。在你冻得发抖的时候他有出现了么?最后还不是我把被子都拿出来给你盖上的,他什么用都没有,我看你信那个神还不如信我。”

“可是他给了我吃的啊,在我快要饿死的时候。”

“你就这样被收买了?就这样信仰他了?”帕洛斯的声音突然拔高,“喂喂你忘了他害你有多惨了么!”

“为什么不啊,”在跳动的烛光下,男孩的眼睛亮的惊人,“教会是登格鲁星唯一不用交税的机构了。”

确实是这样没错,在帕洛斯收集的资料里,那个虚伪的神明只会给他的信徒一条活路,活像是只有他们是他的子民似的。

“只要信仰他就有吃的,只要歌颂他就不用交税,只要唱歌就能活下去,我还能替人挖矿来攒钱,然后我就可以去找姐姐了。”

“多好呀,”男孩的眼睛亮晶晶地发着光,他兴奋地又理所当然地说道,“为什么不呀?”

那甚至不是一个问句。

“是啊,为什么不呢?”帕洛斯突然凑近来扯了扯金那张写满了天真单纯的脸,“我发现我有点喜欢你了唉。”

“喂小黑你放手啦!”

“乖,叫帕洛斯。”

 

第二天,不出帕洛斯所料的,金被淘汰了,再一次的。 

 

仿佛身份颠倒一般,这次换成是金瘫倒在地上,帕洛斯蹲在他旁边,戳了戳脖子戳戳脸,男孩已经颓废到连说‘别闹了’的力气都没了。

“别丧了起来工作了,早就说了你不行的。”

“为什么啊?”

“唔……情感不足?”

“那不是神父说的么,小黑你别敷衍我了。”

 

“因为你根本不信他吧,你看不到他,他也没帮过你,你从心底里就不信仰他吧。那种虚无缥缈的神对你来说可靠度还不如我吧,”他握住金的手,把它贴到他应该是心脏的地方,“虽然现在这里没有心脏在跳动,但是只要你相信,我就会为你长出心脏来,比起不知在哪里的创世神,我才是更喜欢你的那个啊。”

 

“够了别骗我啦,不过我确实有安慰到,小黑你虽然说的莫名其妙的但是是个好人啊。好了,”金抽出手,撑着地面坐起了身,“从今天开始就不去半夜工作了吧。找姐姐的路费也要重新计划了。”

“没骗你,我可是你的影子啊。我怎么会骗你呢?”

“真的?”金狐疑地看着帕洛斯,可是黑漆漆一团的影子连个正背面都看不出,又能看出什么表情呢,“可是我总觉得你不像是我影子啊,真的是么?”

 

“当然。”

帕洛斯秒答。

不是啦。

“你看你又不信我,”他委委屈屈地说道,“你看我多黑啊还只能跟着你,除了是影子还能是啥呀。”

 

假话。

帕洛斯当然不可能是什么影子,可现在的他也确实算不上是完全的人类,之前也真的离不开金。在两个星期前,他还是潇洒的星际诈骗师,来去自如夺宝如探囊取物,哪用得着在这种偏远小行星受一个小鬼的气啊。可惜终年打雁总有被啄眼的一天,谁能想到那个看着人畜无害的小鬼会是雷狮海盗团的人呢?他打不过他们三个,在那个海盗团的团长询问时,他已经准备好要假意加入了,可是那个海盗头子突然反悔了。

 

不,他根本就没想邀请他加入,欺诈师竟被个海盗骗了,可他已经来不及气愤了,他就快要死了。黑暗使者在飞速地消耗着,他的身体也快不行了,他用尽手段终于在最后把精神体置入最后一个黑暗使者体内,他逃了出来,身后是大爆炸。

他的身体没了。

 

帕洛斯死去了,但是也还活着,只要吸收到足够的元力他就能以这个黑暗使者为媒介塑造出新的身体。可是他太脆弱了,有元力的人又太少了,他躲在阴影里假装自己是个影子,就这样他等了一周,意识开始模糊,他感到寒冷,他是想要像他还是个人类时那样抱住自己的,可他已经连这种简单的动作也做不到了。而且影子有温度么?

他感受到了一股暖流,在他消散之际。

 

是金的元力。

 

在他踩上他时,从他影子里逸散出的元力稳固了他已经快要消散的身体,身体越过意识自动钻进了他的影子里,即将沉眠的灵魂又醒了过来。

 

这是个好骗的小子,他在观察了一天后得出了结论,也许还信仰神明?这就有点糟糕了,他所能够夺取的元力量是和精神层面的亲密度相关的,信任能够增加夺取上限,要是对他有狂热的信仰就更棒了。

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这小子是那么好骗啊,他这样想着,出声道,

 

『你信仰那个神明啊,小鬼。』

 

可是那个小鬼不相信他啊,他的谎言他一个都没信,于是一星期过去了他还只能堪堪维持日常活动。其实他已经可以离开了,他也想过离开去找别的能力者,毕竟能力者稀少但也不是没有。可他不甘心啊,明明只是个小笨蛋呀。

 

“我是不会走的,我会一直跟着你的啊,这不就是影子么?”

“你又骗我。”

看,就是这样,他不信他。

“帕洛斯。”

 

男孩第一次叫了他的名字,帕洛斯突然感到从未有过的兴奋,比他第一次从戒备森严的宅邸总偷走宝石时更甚。是要摊牌了么?终于忍不住了么?他会怎么说呢?他知道这样不对,他应该赶紧哄好他,他还没想走的,可他就是配合了男孩的沉默。

他自己都说不清自己在期待什么。

 

“你是想要这个吧,”金摊开手,金色的光点出现在他手心,汇聚成一个小小的箭头,“我明明都有问你要吃什么的啊,帕洛斯。”

 

帕洛斯惊讶地睁大了眼,在他的视网膜上,金发的男孩冲着他笑。

天真的,单纯的,好骗的,一如他当初躲在影子里时所看到的那样。

 

“真是的,想要的话就直接告诉我啦。”

 

Fin.
帕洛斯无法大量吸收金的元力是因为金一开始就看出他在撒谎,就没信过他的谎言。
但是金又是信任他的【不过帕洛斯之前不知道啦XD
之后帕洛斯借金的元力复活什么的,也可以算是新生了吧

评论(29)
热度(3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时也 | Powered by LOFTER